選擇實作

執行 Sponge 插件的東西叫做實作。插件只要正確地使用 SpongeAPI 撰寫,應能在任何完成度高的實作上正確運作。

原版 Minecraft 無法使用 Sponge 插件,但經修改後可以。

Sponge API 是一個開放標準

可使用的實作

目前有兩個實作:

名稱

基於

SpongeForge

Mojang 的「原版」 Minecraft and Minecraft Forge

SpongeVanilla

Mojang 的「原版」 Minecraft

該選哪一個?

如果你想安裝 MinecraftForge 模組,或者在單人遊戲中使用 Sponge,那麼請使用 SpongeForge

如果你只想在伺服器上安裝插件(但不裝模組),那麼你可以選擇 SpongeForgeSpongeVanilla。SpongeForge 支援原版客戶端,只要你不安裝也需要在客戶端安裝的 Forge 模組。如果你不想在伺服器上裝 Forge,那麼就選擇 SpongeVanilla 吧。

SpongeVanilla 以及沒有安裝模組的 SpongeForge 功能相同,該使用哪一個實作看個人喜好。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