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Java

运行 Sponge 与 Minecraft 需要 Java。或许你已经安装了 Java,但你可能需要升级 Java 版本。

目前 Sponge 需要 Java 8(具体来说是 1.8.0_40 及以上版本)。旧版 Java 已经过时并且不能用于运行 Sponge。Java 各个主要版本(6、7、8)之间的区别显著,使用旧的版本不能正确地运行 Sponge。另外,目前 Sponge 不能在 Java 9 上运行。

安装 Java

如果你使用 Windows 或是 macOS,可以 从官方网站下载 Java

Linux 用户则可以通过包管理器安装 OpenJDK。OpenJDK 是 Oracle Java 的开源版本,也能正常使用。当然你也可以 下载 Linux 版本的 Oracle Java,但要知道,很多依赖 Java 的 Linux 应用程序仍然会安装 OpenJDK。

你可能需要手动调整 JRE 或 JDK 的路径,

  • ProfileAdvanced Options)中,依次找到 <档案名> -> Java-Executable.../java.exe

  • 服务器使用全局 PATH 变量或者你指定的完整 Java 运行时的路径。

32 位与 64 位

如果你的电脑支持 64 位,你理当首先选择 64 位版本的 Java 运行时。在这个网站下载 Java 安装程序时,网站应当能自动识别你的电脑是否支持 64 位版本的 Java 运行时。然而,这个自动检测有时候不准(若实在不确定,请换几个浏览器试试)。

也可通过系统信息来判断是否支持 64 位。

  • Windows:按下 <Win> + <Pause> 快捷键打开系统信息窗口,找到“系统类型”。

  • Linux:打开终端,执行 archuname -mi686 代表 32 位。 x86_64 代表 64 位。

  • macOS:适用于 macOS 的 Java 运行时只有一个下载选项……

如果你十分清楚你的系统架构,你可以自行选择正确的下载选项。

因为 64 位的 Java 运行起来更快,并且能使用超过 3GB 的内存,所以我们一般不推荐使用 32 位。

大多数计算机都支持 64 位。

JDK 与 JRE

JRE(Java 运行时环境)是用来运行 Java 应用程序的。上文中的下载链接页面提供的就是 JRE。

JDK(Java 开发工具包)是用来创建 Java 应用程序的。你一般用不上它,除非你打算编写 Sponge 插件或是参与 Sponge 开发。某些情况下你可能需要用 JDK 去诊断 Java 应用程序(例如 Sponge)的运行情况。这时你可以从另外一个网页上 下载 J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