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试 Sponge

小技巧

如果你是想调试插件,请移步“调试插件”一文。“使用调试器”一小节也有关于调试插件的有用信息。

本文是关于调试 Sponge 它自己的。不论你是要调试 SpongeForge、SpongeVanilla、SpongeCommon 还是 SpongeAPI,首先你需要的是一个 SpongeForge 或者 SpongeVanilla 的环境。SpongeCommon 和 SpongeAPI 的调试过程是在具体的实现(即 SpongeForge 或 SpongeVanilla)中完成的。

参阅“Sponge 项目的架构”一文了解更多信息。

备注

在开始整个调试过程之前,请务必阅读并理解“如何使用 Git/GitHub”、“仓库分支布局策略”以及“参与到 Sponge 的开发工作来”这些文章中的所有内容。

部署工作环境

如果你还没有部署过工作环境,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1. Clone 目标实现的仓库。

  2. 在本地仓库进行修改(比如如果你需要修改些什么,新建一个新分支)。

  3. 部署目标实现的工作环境。

  4. 构建目标实现。

  5. 运行目标实现。

若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操作,且中途没有报错的话,你现在已经可以将项目导入 IDE 中了。

备注

以上只是列出了部署工作环境的大体流程。关于所有部署工作环境的操作细节(克隆仓库、部署、构建及运行等),请参阅 SpongeForgeSpongeVanilla 对应的 GitHub 页面。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