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插件

插件是什麼

插件是使用 Java 撰寫來改變伺服器運作方式的檔案,通常是增加功能。它們允許伺服器擁有者做出許多修改,如添加經濟系統、管理傳送與權限等。

尋找插件

警告

不要從不可信任的來源下載插件!惡意插件可能會導致你的伺服器或者電腦被入侵

SpongePowered 目前運行 Ore 平台 以方便插件開發者與使用者發布與下載插件。此外,你也可以在 SpongePowered 論壇搜尋插件。

安裝

SpongeForge

為了安裝插件,請直接將它們放入你的遊戲或伺服器的 /mods/ 資料夾。如果你下載到 .zip 檔案,那你可能需要將其解壓縮並找到裡面的 .jar 檔案。

你也可以將你的插件放到 /mods/plugins/ 子資料夾,甚至透過修改 global.conf 檔案中的 plugins-dir 設定自訂資料夾。SpongeForge 將自動在這些資料夾搜尋插件。請注意,使用了 Mixins 的插件必須放在 mods 資料夾。

SpongeVanilla

備註

為了使 SpongeForge 與 SpongeVanilla 保持一致,SpongeVanilla 的插件也直接放在 mods 資料夾。

為了安裝插件,請直接將它們放入你的遊戲或伺服器的 /mods/ 資料夾。如果你下載到 .zip 檔案,那你可能需要將其解壓縮並找到裡面的 .jar 檔案。

你也可以將你的插件放到 /mods/plugins/ 子資料夾,甚至透過修改 global.conf 檔案中的 plugins-dir 設定自訂資料夾。SpongeVanilla 將自動在這些資料夾搜尋插件。請注意,使用了 Mixins 的插件必須放在 mods 資料夾。

常見問題

如果一個插件出現了問題,請考慮以下事項:

  • 該插件與你的 Minecraft 版本相容嗎?即使 Sponge 嘗試讓舊插件能正常運作,但有時仍是不可能的。在大多數情況下,基於穩定版本的插件都能持續運作而無須更新。

  • 你有運行正確的 Java 版本嗎?Sponge 是以 Java 8 建置,且目前已知在 JRE 1.8.0_40 中會觸發一個錯誤,所以請務必確認你使用的是更新的版本。

  • 插件可能已經過期,該插件使否有更新的版本?

  • 这个插件依赖特定的Sponge实现或者版本么?有的插件绕过了SpongeAPI,使用了会随版本改变的底层内容。访问你下载到这个插件的网页获得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