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SpongeForge 版本策略

注解

我们在 2018 年 10 月更新了版本策略。下列信息适用于 SpnogeAPI 7.1 之前的版本。在这之后的版本策略可在这里找到:“读懂文件名”。

SpongeForge 文件名格式如下:spongeforge-<MCVersion>-<ForgeBuildId>-<SpongeAPIVersion>-BETA-<SpongeBuildId>.jar

MCVersion

Minecraft 版本。只有兼容此版本的 Minecraft 客户端才能连接。

ForgeBuild

这个 SpongeForge 构建所基于的 Forge 版本,保证兼容性。

SpongeAPIVersion

该版本 SpongeForge 所实现的 SpongeAPI 之版本。基于 Sponge 的插件自然要依赖这个。

SpongeBuildId

该版本 SpongeForge 的构建号。反馈 bug 或者寻求技术支持时会用到。

文件名中的 Forge 版本表明了此版 SpongeForge 开发与测试过程中使用的 Forge 版本,同时也说明此版 SpongeForge 保证与此版 Forge 能协同工作,不会出现问题。通常,我们倾向于使用最新的推荐版本的 Forge。

注解

正常的 Forge mod 通常可以运行在任何指定构建的 Forge 版本(例如 1.12.2)并且没有任何问题。但是,SpongeForge 需要访问其他东西——Forge 的底层——其中大部分的 mod 都触及不到,也就是只有 Sponge 在修改它。由于 Forge 可以随时更改内部代码,所以其正常的向后兼容的保证并不适用于 SpongeForge。用户自然可以选择使用更高版本的 Forge,但是我们并不能保证这样做不会遇到问题。

警告

调查崩溃问题时,自然也可以选用更新版本的 Forge。尽管如此,我们依旧建议使用对应版本的 Forge 进行对照实验,以确定问题并非由使用新版 Forge 导致。尽管我们无法保证兼容性,但还是请在确认新版 Forge 会引发问题时向我们反馈,这样我们就可以更新 SpongeForge,使相同的问题不会出现在下一个版本里。

示例

SpongeForge 的 Jar 文件的名字始终遵循此结构,这样做有助于判断兼容性。

例如,文件名 spongeforge-1.12.2-2705-7.1.0-BETA-3442.jar 暗示了此版 SpongeForge 为其第 3442 个构建,适用于 Minecraft 1.12.2,仅保证与版本为 14.23.4.2705 的 MinecraftForge 兼容,且其提供的 SpongeAPI 版本为 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