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SpongeForge 版本策略

備註

我们在 2018 年 10 月更新了版本策略。下列信息适用于 SpnogeAPI 7.1 之前的版本。在这之后的版本策略可在这里找到:“檔案名稱說明”。

SpongeForge 文件名格式如下:spongeforge-<MCVersion>-<ForgeBuildId>-<SpongeAPIVersion>-BETA-<SpongeBuildId>.jar

MCVersion

Minecraft 版本。只有相容於此版本的客戶端才能連線到伺服器。

ForgeBuild

这个 SpongeForge 构建所基于的 Forge 版本,保证兼容性。

SpongeAPIVersion

此檔案所實作的 SpongeAPI 版本。為 Sponge 插件所相依於的基礎元件。

SpongeBuildId

Sponge 的組建版本編號。在回報錯誤或尋求支援時應附上此資訊。

文件名中的 Forge 版本表明了此版 SpongeForge 开发与测试过程中使用的 Forge 版本,同时也说明此版 SpongeForge 保证与此版 Forge 能协同工作,不会出现问题。通常,我们倾向于使用最新的推荐版本的 Forge。

備註

正常的 Forge mod 通常可以运行在任何指定构建的 Forge 版本(例如 1.12.2)并且没有任何问题。但是,SpongeForge 需要访问其他东西——Forge 的底层——其中大部分的 mod 都触及不到,也就是只有 Sponge 在修改它。由于 Forge 可以随时更改内部代码,所以其正常的向后兼容的保证并不适用于 SpongeForge。用户自然可以选择使用更高版本的 Forge,但是我们并不能保证这样做不会遇到问题。

警告

在調查 crash 問題時,你可以試試看更新 Forge 至較 SpongeForge 新的版本,不過建議還是檢查看看 SpongeForge 有沒有對應的新版,以確保問題不是來自於版本不一致。即使無法保證相容性,還是請你在發生問題時到問題追蹤器上回報,以便 SpongeForge 進行修復。

範例

SpongeForge 的 Jar 檔案名稱始終遵守此命名方式,以便辨識相容性。

例如,文件名 spongeforge-1.12.2-2705-7.1.0-BETA-3442.jar 暗示了此版 SpongeForge 为其第 3442 个构建,适用于 Minecraft 1.12.2,仅保证与版本为 14.23.4.2705 的 MinecraftForge 兼容,且其提供的 SpongeAPI 版本为 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