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依於實作的插件

有各種繞過 SpongeAPI 與直接存取內部 Minecraft 實作的原因:

  • 一個 SpongeAPI 尚未實作的部分。在這種狀況下,你可以在你的插件中暫時繞過 API。然而,在大多數的情況,更好的選擇是嘗試為缺少實作的部分貢獻給 Sponge,使得其他插件開發者能夠從被實作的 API 獲益。

  • 你需要存取相依於實作的功能,而 SpongeAPI 不提供這樣的支援。

  • 你想要針對你的伺服器優化或自定義實作。

警告

依賴於特殊實作功能將使你的插件只能在你所依賴的實作(很有可能是特定版本)上運行。除非你確定存取實作是必要的,否則我們強烈推薦只針對 SpongeAPI 建置插件。

備註

以下文章將假設你為 SpongeVanilla/SpongeForge 建置你的插件。該插件將無法在任何其他實作上使用。

SpongeVanilla 與 SpongeForge 皆使用 MCP 作為內部 Minecraft 程式碼開發環境。MCP 简介 為 MCP 做了簡短概述,而 在插件中使用 MCP 則介紹在插件中使用 MCP 的方法。

目錄